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收到申請助學金的“求助信”,貴銀人立即行動!

2021年12月01日12:0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日前,貴州銀行余慶支行在走訪余慶中學的時候,看到了7封字跡工整的“求助信”。

其中一封讓貴州銀行余慶支行走訪人員印象深刻。求助信寫道:

“小學四年級以前,父母在外打工,我一直跟著他們四處漂泊,曾經到過福建、浙江等地。經常轉學,我的學業一直沒法跟上進度,曾經留級兩年。后來,父母為了讓我安心學習,把我送回老家。我今年高二,已經七八年沒見過父母。雖然不在他們身邊,但是我能體會他們的不易。他們在嘈雜的環境裡長時間與噪聲、灰塵作伴,如今都已身患疾病。但是為了我,他們還要在外繼續打工。我深知金錢的來之不易,希望能申請一筆助學金,可以讓我暫時不用向父母伸手,緩解他們的壓力。”

讀了這些信,走訪人員都很心酸,“我們也是從農村走出來的,對困難學生的難處和渴望感同身受。”大家很想幫一幫這些孩子。

回到支行后,貴州銀行余慶支行行長梁冶立即組織召開全體員工大會,決定開展一次助學活動。

說做就做。他們聯系余慶中學、確定幫扶內容、協調活動時間地點。日前,貴州銀行余慶支行聯合余慶中學舉辦了“情系校園 愛心助學”的活動。

活動上,貴州銀行余慶支行向7位同學每人提供了1000元的助學金,同時還將社會人士捐贈的冬衣交給他們。

副校長毛吉映滿懷感激地說:“非常感謝貴州銀行余慶支行關注我們。你們的幫助,不僅僅是物質上的捐贈,更是精神上的鼓舞。”

獲得幫助的學生們也紛紛表示:我們會自強不息,奮發學習,用優異的成績回報叔叔阿姨們的關心和支持。

多年來,貴州銀行余慶支行一直非常關心、關愛孩子們的成長,不久前,他們還為余慶一所鄉村小學的孩子們辦了專享公交卡,讓孩子們上學有公交車坐。

有網友留言: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每一位貴銀人,這世間的美好不過是因為有了你我他。”

“這種正能量多一些,社會會變得更好。”

“身為貴銀人,同時也是余慶人,我們會繼續努力關心教育、關愛孩子,為社會發展貢獻力量。”貴州銀行余慶支行相關人員表示。(丁文娛、李凌訊)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