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貴州舉行青少年“12.1”世界艾滋病日主題宣傳教育活動

2021年12月01日09:3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2月1日是第34個“世界艾滋病日”,為有效引導全省青少年積極參與預防艾滋病宣傳教育活動,營造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圍,不斷推進更高水平的平安貴州、健康貴州建設,11月30日,貴州多部門攜手共同開展2021年全省青少年“12·1”世界艾滋病日主題宣傳教育活動。

“防艾”知識講座現場。

據悉,本次活動以“青春防艾 健康同行”為主題,由貴州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共青團貴州省委、貴州省艾滋病性病防治協會、貴州中醫藥大學聯合舉辦,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活動邀請到艾滋病防治專家、貴州省疾控中心艾防所科長、副主任醫師袁智開展以《艾滋病你應該知道的》為題的“防艾”知識講座,從“艾滋病的危害”“艾滋病是什麼”“艾滋病如何傳播”以及“如何預防艾滋病”“毒品與艾滋”等方面展開講授。通過大量數據、案例以及直觀的圖片,從基本知識出發層層深入,對艾滋病傳播途徑、艾滋病病毒特征、艾滋病的防治工作及日常注意事項、艾滋病自願咨詢檢測等方面逐一作了詳細講解。呼吁青少年要自覺遵循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為准則,拒絕毒品,珍愛生命,正確認識艾滋病,用積極的態度對待艾滋病患者。

“防艾”漫畫展現場。

線上,主辦方通過多媒體平台對“防艾”知識講座進行視頻直播。在線下則舉辦了志願者公益宣傳示范性活動,通過“防艾”簽名牆、“防艾”知識展架、艾滋病知識宣傳冊、志願者現場講解、“平安貴州·青春同行”禁毒防艾視頻征集大賽防艾類獲獎視頻展播、“防艾”漫畫展等形式,向青年學生宣傳“防艾知識”,生動活潑的表現形式及豐富的活動內容吸引了很多同學駐足觀看、了解及參與。

貴州中醫藥大學學生積極參與“防艾”活動。

同學們在防艾簽名牆上簽名。

“青少年是艾滋病防治的重要群體,我們面向青少年開展一系列艾滋病防治主題宣傳活動,就是要幫助青少年增強艾滋病認知水平、提升艾滋病預防能力、共擔艾滋病防治責任,助力健康貴州、平安貴州建設。”共青團貴州省委權益部工作人員表示。

志願者公益宣傳示范性活動。

據悉,今年以來,為助推平安貴州、健康貴州建設,共青團貴州省委開展了“平安貴州·青春同行”禁毒防艾視頻征集大賽、青年社會組織參與艾滋病防治項目征集評選、“12·1世界艾滋日”主題宣傳教育等活動。下一步,共青團貴州省委將繼續聯合貴州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等相關部門,廣泛深入持久地做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宣傳教育工作,提升青少年自我防護能力,護航青少年健康成長,助推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圖文由共青團貴州省委提供)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