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貴陽市婦幼保健院多種形式開展“世界艾滋病日”宣傳活動

2021年12月01日16:2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個“世界艾滋病日”。為進一步推動實施《遏制艾滋病傳播實施方案(2019-2022年)》,營造全社會參與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圍,12月1日,貴陽市婦幼保健院在該院門診部開展了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題宣傳義診活動。黨委副書記、院長邵曉珊,黨委副書記張崇軍及相關科室負責人、各支部黨員參加了當天的宣傳義診及志願者服務活動。

活動現場。貴陽市婦幼保健院供圖

在義診現場,專家們熱情地為群眾解答了艾滋病防治知識,耐心接受群眾的各類咨詢﹔黨員及醫護人員積極向就診群眾發放了“怎樣預防艾滋病母嬰傳播”、“怎樣防控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嬰傳播”、“記住這10項防控艾滋病知識要點”等各類健康教育宣傳資料及宣傳品﹔社區醫護人員在現場免費為咨詢群眾進行了血壓測量﹔健教科制作了預防艾滋病健康知識宣傳展板在義診活動現場進行了擺放,引來了群眾駐足觀看。在當天的宣傳義診活動中,共接待咨詢群眾150余人次,發放各類健康教育宣傳資料、宣傳品2000余份,受到了群眾的歡迎和好評。

活動現場。貴陽市婦幼保健院供圖

為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識,深入開展大眾人群、重點人群和重點場所宣傳教育,按照國家及省、市部門的工作要求,把實施預防艾滋病宣傳教育工程、預防艾滋病社會綜合治理工程及學生預防艾滋病教育工程相結合,形成工作合力,在院領導的安排部署下,貴陽市婦幼保健院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還組織醫院計劃生育科、健康教育科等專家到貴陽康養職業大學、貴州農業職業學院開展了艾滋病防控知識及關愛女性健康講堂走進校園專題講座4場,共計1500余名在校大學生聆聽了講座。

活動現場。貴陽市婦幼保健院供圖

同時,醫院還組織專家創作了《怎樣預防艾滋病、梅毒及乙肝母嬰傳播》健康科普動畫視頻在新聞媒體及全市衛生健康醫療機構推送及播放﹔制作了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健康教育專題宣傳欄﹔印刷了《怎樣預防艾滋病母嬰傳播》等宣傳資料8000余份向就診及住院群眾進行發放。(貴陽市婦幼保健院)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