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醫療保障局>>醫保要聞

南明區醫保窗口 實現全業務“一窗通辦”

2021年11月30日09:27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從南明區醫保局獲悉,南明區醫保業務窗口近日已完成征繳、報銷、撥付等業務整合,實現全業務“一窗通辦”。

為更好地提升服務群眾的水平和效率,改善群眾辦事體驗,南明區醫保局加快推動“一窗通辦”政務服務改革落地。建規范標准,研究制定《南明區醫療保障精細化管理工作方案》,確定“一門辦理”、“一窗受理”、前后台聯動“一次辦成”服務模式,開展事項清單梳理、辦理流程優化,對局所屬兩個中心進行管理整合、科室職能整合,明確大業務運行架構以及崗位服務規范。強綜合能力,以提高醫保業務窗口經辦人員綜合能力為重點,按照“進一次門、取一個號、一窗辦理”業務受理要求,採取集中授課、輪崗實操、業務測試等形式,組織開展了為期兩個月的業務整合培訓,確保人員業務素質提升。

南明區醫保局按照全業務綜合受理,即辦業務通辦、轉辦業務通收、后台流轉審核、前台統一出件的綜合櫃員服務模式受辦,集成前后聯辦的模式,將22個窗口優化設置為11個窗口,優化人員配置,落實分解責任,著力提升前台窗口辦件速度,提升群眾辦事體驗。同時,在窗口大力推行醫保業務自主網上辦理等便民措施。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冉婷林)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