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部門·鄉鎮

轉盤游戲、手工作品……看觀山湖區這個社區創意宣傳垃圾分類

2021年11月30日15:1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觀山湖區金華園街道金府社區居委會聯合中建八局貴州省應急臨床救治中心建設項目部、物業、學校開展了“積極參與垃圾分類 創優美社區環境”生活垃圾分類宣傳活動,旨在增強廣大群眾的環保意識,提高居民對生活垃圾分類的知曉度、認同度、參與度,推動生活垃圾分類工作有效開展。

活動現場,居民通過寓教於樂的轉盤游戲學習垃圾分類知識。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活動現場,大家紛紛被一個圓形的彩色大轉盤吸引,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居民轉動轉盤參與答題,回答正確后,可以領取垃圾袋、香皂、杯子等獎品。此外,現場由小朋友精心制作的創意垃圾分類作品同樣引人矚目,通過手工作品的展示,向居民生動形象地講解了生活垃圾投放的有關知識,介紹了低碳環保的生活理念。

活動現場陳列著小朋友制作的垃圾分類手工作品。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活動當天,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還向居民發放《貴陽市居民生活垃圾分類指引》《貴陽市生活垃圾分類市民讀本》等宣傳手冊和廚余垃圾袋,向居民普及垃圾分類的知識,並引導居民簽訂《貴陽市民生活垃圾分類承諾書》,承諾自覺在家做好垃圾分類,自覺維護好社區的環境。

志願者向居民宣傳垃圾分類知識。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統計,活動共向居民發放宣傳資料300份,禮品300份。(陳楊)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