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金華鎮農產品倉儲保鮮冷鏈項目預計明年初投入使用

2021年11月30日15:1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目前項目主體已完工等著進設備,預計明年年初就可以投入使用。”在觀山湖區金華鎮上枧村,該鎮新修建的農產品倉儲保鮮冷鏈設施建設項目廠房主體已完工,該項目經理告訴筆者,作為金華鎮目前唯一的冷鏈設施建設項目,可以為該鎮落戶企業提供配套服務。

廠房主體。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悉,金華鎮目前共有好彩頭、盼盼、華萊士等企業落地入駐,該項目的建成,可為相應企業提供配套的冷鏈貯藏服務,通過低溫技術,在有效保障商品品質的同時,延長商品保質期。該項目佔地面積約1180平方米,分為氣調貯藏庫、保溫庫、低溫庫、分煉包裝間等,新建氣調庫170噸、保鮮庫140噸、儲冰箱庫30噸,建成后冷庫貯藏量達460噸。

值得關注的是,該項目建成后由上枧村集體進行管理,產生的收益擬用於全村728戶、3056人的合作醫療等費用,共覆蓋貧困戶23戶共62人 ,增加就業崗位超過50個,在服務企業的同時可為當地村民帶來實惠,為推進鄉村振興奠定基礎。(駱婭)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