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衛體

“博愛校園——健康促進”項目走進南明區

全覆蓋培訓 校醫和保健教師

2021年11月29日10:42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11月25日,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成長天使基金“博愛校園——健康促進”第40期校醫(保健老師)培訓班在南明區開班。

據悉,此次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成長天使基金發起的“博愛校園——健康促進”項目,是聯合政府部門、醫療機構、教育機構、行業學會、愛心企業等,通過對基層校醫、保健教師開展專業培訓等方式,提高社會對兒童生長發育、心理健康狀況等問題的關注和重視程度,著力在轄區建立校園兒童生長發育監測體系。

該項目在南明區實施后,將逐步實現全區幼兒園、中小學校醫及保健教師培訓全覆蓋,有助於改善和提升該區的校園健康管理水平,提高全區校醫和保健教師的業務能力和工作技能,呵護全區兒童健康成長。

培訓邀請了來自貴州省人民醫院兒科和貴陽市婦幼保健院兒保科、兒泌科、心理科、眼科、宣傳科的多位專家擔任授課老師,重點圍繞校園流行病預防與控制、兒童生長發育一般規律及監測、校園食品衛生控制,突發校園衛生事件應對、校園常見疾病、學生心理安全教育、兒童青少年生長發育異常識別及干預辦法、兒童視力保健、紅十字應急救護知識與技能等方面進行專項授課,並安排實操訓練和理論考核、技能考核環節,助力基層校醫提升專業技能。

此次培訓由中國紅十字基金會主辦,南明區紅十字會、區教育局、貴陽市婦幼保健院、貴陽南明六和志願服務中心聯合承辦。

(杜安妮 陳濤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冉婷林)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