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荔波視窗>>荔波新聞

東西部協作

廣黔同心 荔波農業再添“利器”

2021年11月29日15:26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荔波縣農業農村局獲悉, 2021年,荔波縣農業農村局積極爭取廣幫資金項目支持,申請廣州市對口幫扶資金200萬元實施山地農機化建設項目。

其中:茂蘭鎮洞流村山地農機化項目資金110萬元,用於購置輪式拖拉機、旋耕機、液壓翻轉犁、育苗碎土機、水稻缽苗播種機、缽苗乘坐式高速插秧機、水稻側位深度施肥機、履帶式全喂入谷物聯合收割機、起壟覆膜機、高密度精密蔬菜滅茬機等各類機具13台套,購買水稻缽苗育秧盤8500個﹔玉屏街道水撈村山地農機化項目資金90萬元,用於購置輪式拖拉機、旋耕機、液壓翻轉犁、高密度精密蔬菜滅茬機、起壟覆膜機、除草機、雙行蔬菜移栽機、四行蔬菜移栽機、氣吸滾筒式精量播種流水線、制冰機、植保機械等各類機具21台套。

項目機具的投入,起到極大的節勞增效作用,緩解項目區內青壯年勞動力不足的狀況,促進農業產業的健康有序發展﹔另水稻播種及種植機械的投入,可以極大地補足水稻生產過程中機械化的薄弱環節,提高水稻種植的機械化作業率,有力促進荔波縣糧食生產和撂荒地整治工作的推進,為鄉村振興增添動力。

截至目前,已到位各類機具25台套、水稻缽苗育秧盤8500個,其余機具將陸續到位。下步工作中,縣農業農村局將進一步積極對接中標公司加緊供貨,預計11月底前項目機具全部採購到位,12月初完成項目驗收。(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張雲開)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