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頭條

思南建好高標准農田 辦好群眾田間事

2021年11月29日08:33 |
小字號

思南縣將高標准農田建設作為促進農業發展、農民增收的基礎性工程,通過實施土地平整、灌溉與排水、田間道路等工程,對農田水利基礎設施進行提升和改造,不斷提升農業綜合生產力,推動農業農村現代化發展。

涼水井鎮茶山村高標准農田建設規模為150畝,按照“田成方、路相通、渠相連、旱能灌、澇能排”的高標准農田格局進行改造,建設內容包括土地平整、田間道路硬化、田間生產便道、排洪溝等。高標准農田項目建成以后,土地質量將得到提升,水利交通條件得到改善,群眾生產條件得到有效改善。

隨著高標准農田耕地提質改造項目的順利實施,該村過往山高坡陡,土地零散的現象將得到有效改善。同時,也為當地接下來大力發展生態種植和水產品養殖等產業提供有利條件。

茶山村黨支部書記姜華說:“為了進一步把閑置的土地盤活,下一步我們將這150畝土地用於生態種植生態水稻加稻花魚,進一步讓老百姓增收。”

近年來,該縣深入推進“藏糧於地、藏糧於技”工程,完成劃定糧食生產功能區和重要農產品生產保護區35.6萬畝,累計建設高標准農田15.19萬畝,連續多年糧食總產量持續穩定在20萬噸以上。(肖月、張國民)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