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沿河自治縣:便民服務暖人心

2021年11月29日08:17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沿河自治縣融媒體中心記者 馮謎 羅猛)“雖然我的資料不齊全,但工作人員還是幫忙把業務辦理了,只是要求后續把資料補齊。”日前,在沿河自治縣政務服務中心,前來辦理房產証業務的市民杜女士高興地說。

為方便未帶齊資料但符合辦理業務條件的群眾,該縣政務服務中心在持續開展“減証便民”行動的基礎上,協調各個部門,審查清理証明材料,梳理出政務大廳各部門窗口可開展的“容缺受理”信用承諾行政許可事項344項,制定了事項受理容缺信用承諾書,開啟信用承諾+審批服務的“容缺受理”服務方式。

同時,中心在與稅務、不動產等窗口負責人溝通后,設立4個“服務專窗”,解決了企業和群眾辦理房產稅、房產証和繳納養老保險等業務需要長時間等待的問題。

另外,中心在辦事大廳設置“老年人服務專窗”“肢體障礙人士通道”,為老弱病殘等特殊群體開通“綠色通道”﹔設置黨員先鋒崗,提供“幫辦代辦”服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