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貴州省骨科醫院開展“疑似新冠肺炎病人負壓救護車轉運”應急演練

以練應戰,提高疫情防控意識

2021年11月28日08:47 | 來源:貴陽晚報
小字號

本報訊 11月25日,貴州省骨科醫院開展“疑似新冠肺炎病人負壓救護車轉運”應急演練,該院院感科、醫務科、護理部、保衛科、門診、急診科、汽車班等多科室參與演練。

此次演練模擬一名患者來醫院就診時,其行程碼顯示途經遼寧省大連市,帶*號提示異常,並出現發熱症狀,經追問病史與患者臨床症狀,考慮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病例可能,需要到定點醫院發熱門診作進一步檢查,醫院上報南明區疾控中心后,按照疾控中心要求,將疑似患者轉運到貴州省人民醫院的過程。

現場還演練了轉運前工作部署、穿戴防護服、負壓救護車轉運病人、臨時隔離點終末消毒、病人交接、負壓救護車返回進行終末消毒、負壓救護車採樣等場景,整個演練過程環環相扣,醫護人員有條不紊。

演練結束后,各科室針對此次演練的亮點和不足之處進行了總結,並提出改進措施。參加演練的門急診工作人員、駕駛員紛紛表示,本次演練進一步強化了負壓救護車轉運的各個環節、流程,進一步提高了他們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在轉運過程中的防控意識和處置能力。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杜娟)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