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武警貴州總隊機動支隊開展地震救援演練

2021年11月27日08:40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11月26日,為提高應對突發自然災害的應急處置能力,武警貴州總隊機動支隊組織官兵在貴陽有針對性地開展搜救犬救援、生命探測、豎井救援、破障救援、大型機械清障、轉移傷員等地震救援多科目演練。

演練以貴州某地發生6.0級地震造成部分房屋倒塌、人員傷亡為背景。演練中,武警貴州總隊機動支隊接到前往救援的命令后,迅速組織救援力量前往現場,並以人工、搜救犬、器材等手段展開搜救。在廢墟中搜索到“被困群眾”后,官兵迅速用挖掘機清除大型障礙物,再用電動鑿岩器、切割機打通“生命通道”。

武警貴州總隊機動支隊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次演練採取場景模擬與真實狀況相結合、集中展示與多點呈現相結合、計劃控制與隨機導調相結合的方式進行,重點演練應急響應與搶險救援等內容。通過演練,全面檢驗了部隊的應急預案體系、指揮協調機制、搶險救援能力等。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衣瓊)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