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推進人才大匯聚 奮力建功新時代

——貴州省委人才工作會議精神在我省社會各界引發熱烈反響

2021年11月27日08:31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席忞禾 覃淋 胡家林

“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深入實施新時代人才強省戰略,以超常規舉措培養、引進、用好人才,奮力推進人才大匯聚,把貴州建設成為全國最有吸引力凝聚力的人才高地之一。”連日來,省委人才工作會議精神在我省社會各界引發熱烈反響。

大家紛紛表示,貴州特別重視愛惜人才這個“第一資源”,正以超常規的舉措培養人才、引進人才、用好人才。作為受益者,在貴州安身、安心、安業“很OK”!

作為首屆“貴州杰出人才獎”提名者,貴州師范大學文學院教授、“長江學者獎勵計劃”特聘教授易聞曉非常激動,同時深感責任重大。他說:“我將以更自覺的行動為貴州省中國語言文學學科建設繼續努力,以貴州師范大學詩賦書畫研究院為平台,擴大貴州詩賦研究和創作在國內外的影響,為貴州發出傳統學術的聲音,接續西南文脈,營造詩賦貴州作出自己的貢獻。”

“鄉村振興需要一批有理想、有情懷、有能力的科研人員,為田間地頭插上科技的翅膀。”貴州省農業科學院科研管理處處長、研究員馬玉華說,貴州省農科院今年開展“雙十雙百”服務產業行動(十個專家團隊針對十二個產業,派出一百余名博士指導一百個示范村),聚焦50個鄉村振興示范點積極工作,將成果寫在大地上,將希望洒在田野中,充分詮釋了科技人才對農業產業的重要作用。今后,我們農科人會繼續弘揚科學家精神,增強自身本領,更好地為鄉村振興貢獻智慧和力量。

從“貴漂”升級為“貴定”,貴州科學院生物研究所研究員、生物技術研究專家、貴州省第五批千人創新創業人才楊彝華心中幸福感滿滿,“優才卡”制度為他和一大批傾心於貴州的“新貴人”解決了房貸、醫療、教育的后顧之憂,可以潛心做科研。

“貴州不斷優化完善人才引進、培育、使用和激勵的各項政策措施,為人才營造了友善包容的環境,溫暖祥和、干事業的環境,一個讓有識之士筑夢的環境,給我們團隊提供了把論文寫在大地上的機會。我將繼續帶領團隊推進食用菌精深加工生產線投產,利用全省食藥用菌產業滯銷產品、加工殘余部等提取醫藥中間體,為貴州食藥用菌產業高質量發展提供科技支撐。”楊彝華說。

隨著貴州人才政策、工作機制、服務水平的不斷提升優化,越來越多的人才真正把“心的家園”安在了貴州。貴州省社會主義學院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教研室負責人張波說:“作為一名博士,享受著貴州‘人才服務綠卡’福利,內心感到無比欣慰與感動。今天的貴州,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為人才提供的舞台更加寬廣。我將繼續扎根貴州,擁抱大好形勢,把個人的發展融入到新時代貴州發展格局中。”

“作為一名基層中醫院的負責人,我們將嚴格遵循中醫藥的發展規律,傳承精華,守正創新,加強中醫人才教育培養和中醫藥事業傳承創新,努力推動中醫藥民族醫藥事業的高質量發展。”黔東南州中醫醫院黨委書記、主任醫師郭偉偉說。

銅仁宏昕康新中醫醫院院長余長洋收看了省委人才工作會議相關報道后說:“會議的召開,對做好新時代貴州人才工作,助推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作為貴州引進的一名醫生,我感到無比自豪,我將用實際行動為推動基層中醫藥事業高質量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