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在新的趕考之路上勇毅前行

——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貴州引發熱烈反響

2021年11月27日08:3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曾書慧 李海欽 錢誠

以史為鑒凝聚力量,砥礪前行再立新功。11月26日,中央宣講團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會在貴陽舉行。

與會人員認真聆聽報告,深受啟發、備受鼓舞。大家紛紛表示,宣講視野開闊、分析透徹,主題鮮明、內容豐富,通過此次學習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有了更為全面的認識和更加深刻的理解。今后將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堅決把“兩個確立”體現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推動全會精神在貴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為建設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作出貢獻。

懷著滿滿期待,貴州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汪勇提早來到了報告會現場。在近兩小時的聆聽學習后,他表示,“很振奮,作為一個理論工作者,希望通過此次報告會,繼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把全會精神落實到科研、教學活動中,化作干事創業的動力。”

“宣講視野宏闊、內容豐富,具有很強的思想性、針對性和指導性。”現場聆聽宣講后,省委辦公廳辦公室副主任蔣毅深有感觸。他說,回顧我們黨百年奮斗歷程,彰顯黨的智慧和力量,走得再遠都不能忘記來時的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要在17.6萬平方公裡的黔貴大地上,從真實可觸的現實發力,奮力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

貴州磷化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何光亮表示,報告會進一步堅定了自己在黨的領導下實現企業高質量發展的信心和決心。將繼續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不斷將學習成果轉化為實際行動和工作成效,堅守保障國家糧食安全的使命擔當,堅定服務國家“雙碳”戰略,堅決落實省委、省政府實施工業倍增行動、奮力實現工業大突破的決策部署,引領我省新能源材料產業發展,努力打造全球磷化工先鋒企業。

“作為一名黨史工作者,學習全會精神不僅是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更是業務必修課。”本次報告會讓遵義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劉玲獲益匪淺。她表示,今后將注重研究把握貫穿《決議》始終的唯物史觀、正確的黨史觀和大歷史觀。“隻有進一步把握歷史發展規律和大勢,才能不斷將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動力,更好服務遵義經濟社會發展和黨史研究工作。”

省委政法委基層社會治理處處長李鴻感觸頗深。他說,貴州近年來通過探索“一中心一張網十聯戶”機制,打通了服務群眾的“最后一米”。“通過聆聽宣講,我更加明白加強黨建引領的重要性,也將把黨的正確主張轉化為群眾自覺行動,發揮網格化的優勢,做深做實做細社會治理,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如何走好新的趕考之路?仁懷市五馬鎮黨委書記呂黔莉說,要進一步學習貫徹落實全會精神,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建強農村基層黨組織,運用好“黨建+村管事”“雙培養”工程等措施,牢記為人民服務宗旨,不斷創新服務方式方法,全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在畢節市納雍縣分會場,翻著記滿“干貨”的筆記本,居仁街道黨工委書記張煒表示收獲滿滿,“宣講進一步加深了我對《決議》的認識和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扛牢為黨分憂、為黨盡責的責任,形成求真務實、真抓實干的作風,以政治上的高站位、工作上的高標准、發展上的高質量,推動建設貫徹新發展理念示范區。”

作為新時代青年,遵義師范學院學生熊媛媛常常思考一個問題,如何將黨和國家對年輕一代的囑托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本次報告會更加激發了她建功新時代的志向,“貴州是中國革命的聖地、福地,長征精神、遵義會議精神激勵著一代又一代貴州人,我也將傳承紅色基因,繼續將熱血和汗水洒在建設遵義、建設貴州、建設祖國的道路上。”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