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實施“四大工程” 努力建設人才高地

2021年11月27日08:28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做好新時代貴州人才工作,必須採取超常規舉措,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提升人才工作水平。要圍繞“引育用留”全鏈條全環節,大力實施引才、育才、用才、留才“四大工程”,努力把貴州建設成為全國最有吸引力凝聚力的人才高地之一。

放開視野引人才,自主培養育人才。

我們要廣開進賢之路,以更加開放的視野和政策集聚人才,放眼省內省外、國內國際,拿出“真金白銀”的政策,創新招才引才的方式,圍繞重點領域、重點產業、重點學科、重點項目急需的人才,把各方面優秀人才吸引過來、凝聚起來,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同時走好人才自主培養之路,創新開發培育人才機制和模式,大力發展高等教育和職業教育,積極開展國內國際交流培訓,不斷滿足全省各行各業全方位、多層次的人才需求。

不拘一格用人才,用心用情留人才。

不局限於學歷、年齡、地域,唯才是舉、唯才是用,堅決破除人才培養、使用、評價、服務、支持、激勵等方面的體制機制障礙,做到舉薦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盡其能。人才能不能留住,關鍵要看環境、看服務,各級各部門要以誠懇的態度、周到的服務、廣闊的平台,在政治上激勵、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關懷人才,營造識才愛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環境,真正做到感情留才、待遇留才、事業留才。(范力)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