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安新區視窗>>貴安動態

貴安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 前三季度營收逾91億元

2021年11月26日10:05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11月9日,工作人員向參觀者介紹貴安華為雲數據中心整體情況。

3月19日,貴州白山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在處理數據。

本報訊 11月25日,記者從貴安新區產業發展局獲悉,今年以來,貴安新區立足大數據發展優勢,圍繞年初制定目標,狠抓數據中心投資和軟件信息技術業營業收入。其中,數據中心前三季度累計完成投資50.886億元(服務器完成投資25.201億元),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的86.20%,新增上電服務器5.04萬台﹔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方面,前三季度營業收入達91.3億元,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65.21%,預計全年完成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營收131.5億元。

作為貴州建設國家大數據綜合試驗區的核心區,貴安新區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全面深化改革的突破口、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先手棋,多管齊下、開拓創新,對標一流打造“貴人服務”品牌,推動大數據產業一路高歌猛進,集聚動能。

在11月19開幕的中國5G+工業互聯網大會上,貴州白山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選“2021年度能源工業互聯網標杆技術單位”,並在大會上分享了“基於零信任理念的全新安全防護體系”及白山邊緣雲產品矩陣。

今年以來,白山雲持續完善全球邊緣網絡覆蓋,拓展全球市場。目前,該公司已在全球部署邊緣節點“1000+”,為全球超過250個城市提供服務。同時,連續斬獲“金邊獎”最佳邊緣計算解決方案、2021數據安全創新力企業、信通院可信雲SASE成熟度(首批)先進級認証等多項榮譽,並入選中國信通院“數據安全推進計劃”首批參與單位。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完成營業收入同比增長34.2%。

今年9月,貴安新區鯤鵬基金投資數千萬元戰略入股貴州數據寶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作為國內領先的數據要素商品化企業,數據寶致力於為國有數據資源方提供數據治理智能化、建模加工產品化、場景應用商品化、流通交易合規化等數據要素商品化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務。

“鯤鵬基金牽手數據寶,將助力加快培育數據要素市場,推進國有數據要素商品化大規模發展。”數據寶公司董事長湯寒林說,近年來,公司基於國有的高速路網交通大數據,相繼推出高速廣告車流量監測解決方案、營運貨車風險評估助手平台等,並成功入圍“2021年大數據產業發展示范項目名單”。目前,公司已為70個國家部委局、31個省(市、自治區)、96家央企的大數據產品流通充當“審核員、服務員、監督員”角色,全力把關大數據安全。

今年9月,貴安華為雲數據中心一期正式投入使用,為超過800家貴州企業數字化轉型提供服務,並面向貴州師范大學、貴陽學院等6所高校開展訓練營、開發者大賽等活動。

截至今年10月20日,貴安新區累計建成1167個5G基站,其中,今年1月至9月新建550個5G基站,完成投資約6000萬元,預計11月底可完成全年700個5G基站的建設任務,到今年底累計建成5G基站可達1512個。5G基站完全建成后,將為貴安新區建設智慧城市、發展工業物聯網等大數據行業級應用提供基礎支撐,為數字經濟發展增添新動力。

目前,伴隨著一批大數據中心的集聚,貴安新區數字經濟、數據分析等產業鏈逐漸成熟,數字經濟活力進一步激發。接下來,貴安新區將持續鞏固大數據先行先試優勢,進一步做大數字產業規模,加快數據要素價值化進程,構筑數字經濟發展競爭新優勢,為“強省會”行動注入強勁動力。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謝孟航/文 石照昌/圖)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