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省首起涉毒“減肥藥”案告破

2021年11月26日08:41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龍蓓)近日,我省首起涉毒“減肥藥”案告破,涉案金額達1294萬元。

今年8月,一款在網上銷售的減肥藥引起貴陽公安禁毒部門的注意,該“減肥藥”中可能含有國家管制的物質,食用后會出現精神恍惚、過度興奮等反應。

貴陽市公安局禁毒支隊針對無相關藥品許可,通過網絡進行銷售的“減肥藥”進行收集,並將收集的多個樣本送檢后發現,樣本中含有“咖啡因”“芬特明”“麻黃鹼”“西布曲明”等物品,這些管制類物品具有較強成癮性,容易對身體造成嚴重危害。

經深度研判,專案組發現該案涉案人員眾多、分布廣、層級復雜,在進一步掌握涉案團伙的全部網絡結構后,專案組對涉案嫌疑人展開抓捕,陸續抓獲涉案犯罪嫌疑人28人,凍結涉案銀行賬戶14萬元,查扣涉案手機17部,繳獲含國家管制成分的“減肥藥”24箱(共計223958粒、淨重77公斤),摧毀一個涉及全國多個省、市的販賣含國家管制物質“減肥藥”的網絡團伙。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