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南明區視窗>>聚焦南明

南明交警加裝禁止變道標志、安裝抓拍設備、劃“魚骨線”

南岳山隧道“腸梗阻”現象有好轉

2021年11月25日14:36 | 來源:貴陽晚報
小字號

本報訊 11月24日,記者從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區分局相關部門獲悉,為進一步疏通南岳山隧道交通,南明交警多措並舉,使得相關道路的交通事故發生率有所下降。

據介紹,南岳山隧道位於南明區中環路南段,是連接雲岩區、南明區、雙龍新區的重要連接線,早晚高峰車流量特別大,加上駕駛員隨意在隧道內變道,經常引發交通事故進而造成交通擁堵。

目前,交管部門在隧道進口和隧道內加裝了禁止變道標志,並安裝監控抓拍攝像頭,嚴控車輛違法﹔在隧道進口和隧道內施劃縱向減速標線(俗稱“魚骨線”),降低事故發生率﹔在匝道交會處安裝柔性反光柱,避免由於匝道內車輛變道交會時速度過快引發交通事故﹔視頻24小時關注隧道情況,並建立巡邏觀察哨,安排警力對隧道定時巡查。

經過一系列的“組合拳”后,南岳山隧道因突發情況出現“腸梗阻”的情況,有了明顯好轉。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陳佳藝)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