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國內要聞

雲講堂:百年歷程中的偉大精神

抗震救災精神

2021年11月25日09:15 |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小字號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引導廣大人民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加深對黨的歷史的理解和把握,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聯合教育部高等學校社會科學發展研究中心出品“百年歷程中的偉大精神”系列雲講堂。

本期主題:抗震救災精神

本期講述人:西南交通大學副教授、碩士生導師 汪澎

內容提要: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縣發生裡氏8.0級地震,這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破壞性最強、波及范圍最廣、救災難度最大的一次地震。抗震救災的故事和這些故事背后的精神力量,深深震撼著我們。

人類每一次面對災難,恐懼和悲痛都是類似的,所不同的是應對災難的方案、智慧、信心和勇氣。災難止不住中華民族前進的步伐,風浪隻會使復興中的中國更加團結、堅定、奮進。穿越災難的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改革創新、銳意進取,大力弘揚偉大抗震救災精神,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中奮勇前行。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