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長順:林下綠殼雞蛋助增收

2021年11月25日09:43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沈長志 通訊員 田華華、匡垚)入冬以來,“長順四寶”之一的綠殼雞蛋持續走俏市場。該縣廣順鎮國有林場林下綠殼蛋雞養殖基地負責人班宋智,每天都會到基地查看產蛋情況。

廣順鎮國有林場有1000多畝,2020年以前,林場一直沒得到合理利用。為釋放生態紅利,當地引入三原農投集團,發展綠殼蛋雞養殖。據班宋智介紹,林場現存欄綠殼蛋雞有近2萬羽,分別由10戶農戶代養,每天產蛋量有1萬多枚。

“我們在這裡生活幾十年了,從來沒想到樹林還能養雞掙錢。如今,我們夫婦給公司養雞,一個月有6000多元收入。”廣順鎮北場社區群眾陳長林說。

長順綠殼雞蛋是國家地理標志保護產品,現長順縣林下養殖綠殼蛋雞80萬羽,覆蓋帶動該縣80余個村寨。發展林下養殖綠殼蛋雞,能夠充分利用林地生產有機綠色產品,綠殼蛋雞產生的糞便也能促進林木生長、防治林木病虫害。

近年來,長順縣充分利用林地資源,因地制宜,發展中藥材、綠殼蛋雞等林下種植養殖產業。據統計,長順縣林業用地135.31萬畝,森林覆蓋率達64.63%。截至今年10月底,全縣新建成1個綠殼蛋雞林下養殖基地、2個林下中藥材種植示范基地,林下經濟利用面積達35萬畝,產值7億元,共帶動6300戶2.8萬人獲得直接收益。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