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輸血+造血”

廣藥集團助推畢節刺梨產業做大做強

2021年11月25日08:35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銷售情況很不錯,一個月要發3次貨。”11月16日,在畢節市七星關區廣藥王老吉(畢節)產業有限公司刺檸吉潤喉糖生產基地,數十名工人正忙著打包成品。該公司生產經理陸海雍告訴記者,“刺檸吉潤喉糖在沿海一帶賣得特別好,光靠畢節一個生產基地已供應不過來。”

“中央要求,貴州所需,廣州所能。”2020年以來,廣藥集團與畢節七星關區簽訂了合作開發刺梨項目的協議,通過“輸血+造血”模式進行產業扶持。

“項目陸續投資了5000多萬元,佔地75畝,建設安裝了2套生產設備,吸納了周邊40余名群眾就業,目前月產潤喉糖6000箱。”陸海雍介紹,經過近4個月的機器調試,目前可生產澆筑型和沖壓型潤喉糖。工人每天工作8小時,每月工資2700元,加上年終獎等,年收入在4萬元左右。

時間就是效率。廣藥集團在畢節建廠,從2020年4月完成項目規劃到今年3月正式投產僅用了11個月時間。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2020年7月,廣藥集團成立了畢節子公司,將其原西南地區營銷中心、休閑食品商務板塊,以及位於浙江、上海等地的3個潤喉糖生產基地業務並入其中。“去年7月至今年7月,廣藥集團畢節子公司累計完成銷售額13547萬元,繳稅692萬元。”陸海雍表示,在工人進一步熟悉生產設備后,刺檸吉潤喉糖生產基地的產能還將進一步得到釋放。

今年2月,廣藥集團啟動了“刺檸吉鄉村振興創新行動五年計劃”,以“頭雁效應”推動畢節的刺梨產業做大做強,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陸海雍表示:“在畢節市和廣藥集團的共同努力下,刺梨產業一定能成為畢節的又一張靚麗名片。”(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夏民)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