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愛才!

——貴州省委人才工作會議側記

2021年11月25日08:33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是金子,就到黔中大地來發光﹔是英雄,就到多彩貴州一顯身手!”

11月24日召開的省委人才工作會議上,貴州向天下英才發出“英雄帖”,以最大的誠意誠邀八方英才匯聚貴州,共同書寫好貴州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這是一次“高規格”的人才工作會議,對貴州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人才工作進行安排部署,表明了貴州省委、省政府大抓人才工作的鮮明態度。

事業因人才而興,人才因事業而聚。會議充分肯定了近年來貴州大力實施人才強省戰略取得的成績,引起參會人員強烈共鳴。

“這些年來,人才發展與貴州各項事業發展同頻共振,一支支梯次合理、素質優良、具有一定開拓創新能力的人才隊伍,在貴州脫貧攻堅、高質量發展征途上加快集結、建功立業。”貴州省委組織部有關負責同志表示。

“這份沉甸甸的榮譽不僅屬於我個人,也屬於我的團隊,屬於貴州大學,更屬於奮戰在全省各條戰線、為經濟社會發展默默奉獻、努力拼搏的每一位專家和學者。”首屆“貴州杰出人才獎”入選者、貴州大學校長宋寶安很有感觸地說。

新時代的貴州需要人才!

這次大會頒發了首屆“貴州杰出人才獎”,用最具儀式感的方式釋放出貴州對人才的渴求和誠意。

當獲獎者們身披綬帶,自信地走到台上接受隆重表彰時,會議現場響起陣陣雷鳴般的掌聲,氣氛十分熱烈。

“受到表彰,是一種激勵!”首屆“貴州杰出人才獎”提名者、貴州大學副校長周少奇表示,此次會議必將為貴州開創更好的人才工作新局面。“我會緊密結合貴州環保和科技領域的需求,在科技成果創新和成果轉換、環境學科的平台搭建和人才培養方面做出更多貢獻。”

首屆“貴州杰出人才獎”提名者、貴州師范大學教授易聞曉表示,本次會議提出我省要實施人才“四大工程”,大力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為各類人才積極搭建施展才華的平台載體,這是貴州留住人才、引進人才的新起點。“貴州人才的春天來了!”

新時代的貴州呼喚人才!

進入“十四五”,站在新的起點上,貴州高質量發展迫切需要人才支撐。會議提出,要大力實施人才“四大工程”,讓與會者感到十分激動。

正如首屆“貴州杰出人才獎”提名者、貴州大學貴州省森林資源與環境研究中心主任丁貴杰所言,今天的會議圍繞八個重點領域詳細部署了人才工作,相信這些能夠進一步吸引天下英才來到貴州並扎根貴州,“因為這裡有平台、有事做,能充分發揮自己的作用。”

首屆“貴州杰出人才獎”提名者、貴州醫科大學教育部地方病與少數民族疾病重點實驗室主任官志忠表示,“貴州近年來為用好、留住人才做了大量的工作,通過這次鼓舞人心的人才工作會議,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貴州在人才工作上的局面會有一個大的改觀。”

新時代的貴州必將成就人才!

擁有怎樣的人才資源,決定著一個地方的未來。怎樣使用人才,彰顯著一個地方的智慧。

進入“十四五”,站在新的起點上,全力以赴圍繞“四新”主攻“四化”,貴州發展形勢比任何時期都好,發展空間比任何時期都大,發展機遇比任何時期都多,正是廣大英才大顯身手的時候。

首屆“貴州杰出人才獎”提名者、銅仁職業技術學院食用菌工程中心負責人顧昌華表示,作為一名面向“三農”的職教老師,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繼續秉持立德樹人的育人理念,將這份榮譽傳承下去,培養出用得上、下得去、留得住的技術技能人才,服務國家鄉村振興戰略。

越來越多的有識之士看好貴州、來到貴州、推介貴州!

“現在的人才環境比任何時候都要好,大家干勁也更加足了。貴州這片土地給了我們一個施展才華的舞台,讓我們大膽地進行科技創新、人才培養。”宋寶安表示。

“從福建到貴州,看到貴州到處都是投資機會,我們也投資了很多產業,慢慢成了‘新貴人’。”貴州省晉江商會會長吳漢陽十分看好貴州發展,他認為,貴州的氣候和資源、交通、旅游等優勢將是貴州新機遇,會給貴州帶來新發展。(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郭立)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