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雲岩區召開中長期青年發展規劃聯席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

2021年11月24日17:5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1月23日,雲岩區召開中長期青年發展規劃聯席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傳達學習省、市相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

區委副書記、區聯席會議第一召集人楊志榮出席會議並講話,區政府副區長、區聯席會議召集人蔡佳麗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擔負起引領青年的政治責任。深刻把握抓好青年工作是踐行“兩個維護”的必然要求,是高質量發展的迫切需求,是創建青年友好城區的核心內涵,認真領會、充分認識實施中長期青年發展規劃的重大意義,找准定位、抓住重點,積極引導廣大青年在投身“四區同建”的實踐中施展才華、建功立業。

會議強調,要聚焦目標任務,不折不扣抓好規劃的落細落實。要用活機制抓落實,用好黨委領導、政府主責、共青團協調、各方齊抓共管的工作機制,確保各項任務具體到崗、責任到人,營造青年工作人人抓的良好氛圍﹔要突出重點抓關鍵,各相關職能部門要圍繞重點,聚焦主責主業,謀劃好、開展好青少年發展有關工作﹔要聚焦目標再發力,圍繞十大青年發展目標,加強向上對接,及時掌握動態情況,為雲岩區青年工作提供精准、科學的發展依據,有效推動《規劃》在我區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會議要求,要強化宣傳發動,全力營造青年優先發展的良好氛圍。要注重經驗總結,充分借鑒學習先進經驗,結合實際,舉一反三,打造獨具雲岩特色的青年發展精品項目﹔要強化氛圍營造,用喜聞樂見的方式,圍繞方針政策、務實舉措、先進事跡和成功經驗等方面,加大宣傳力度,積聚推動凝聚青年工作的強大正能量﹔要注重資料動態收集,及時高質量反饋工作推進情況。

會議強調,要扎實做好基層團組織改革試點工作,認真總結提煉改革試點經驗,做好各項迎檢准備﹔要實施好“春暉行動·風箏計劃”,充分發揮動員機制作用,牽引和鼓勵雲岩籍青年返鄉歸雲,建立區級“春暉·鄉村振興智庫”,為“四區同建”凝聚青春力量。

會議還審議了《雲岩區貫徹落實<中長期青年發展規劃(2016——2025)>實施方案》。

區直有關部門、各街道(鎮)分管負責人參加。(陳貝貝)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