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雲岩區召開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專題會

堅決打好垃圾分類 “攻堅戰”“持久戰”

2021年11月24日10:56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11月19日,雲岩區召開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專題會,全面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堅決打好垃圾分類“攻堅戰”“持久戰”,努力讓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指出,垃圾分類關系廣大群眾生活環境,關系節約使用資源,是城市管理的基礎工作,也是社會文明水平的重要體現。各級各單位要充分認識垃圾分類工作的重要意義,把做好垃圾分類工作放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突出實際導向、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切實提升城市人居環境和文明城市整體形象。

會議要求,要強化重點任務,聚焦分類、投放、運輸、處理等重點環節,從源頭上加強垃圾分類處理,形成垃圾分類全鏈條“閉合圈”,促進垃圾分類處置工作規范化、標准化。要強化統籌調度,垃圾分類工作領導小組要切實發揮牽頭抓總、組織指揮、統籌協調作用,各成員單位要各司其職、協同作戰、形成合力,扎實推進,確保垃圾分類工作取得實效。要強化宣傳發動,把垃圾分類工作與文明城市鞏固提升結合起來,加強垃圾分類知識和政策普及宣傳,充分發揮媒體輿論引導作用,提高居民參與度和知曉率,實現從“要我分類”到“我要分類”的轉變,讓垃圾分類觀念深入人心。要強化督促指導,相關單位要加強對街道、社區、居委會、物業的垃圾分類指導,機關干部要率先垂范、主動作為,要開展暗訪督查,通過嚴格問責,倒逼工作落實。

(李加兵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黃秋月)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