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南明區視窗>>聚焦南明

南明區小車河街道——

開展“進家入戶”消防安全宣傳

2021年11月24日10:51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工作人員向居民宣傳消防安全知識。

本報訊 入冬以來,南明區小車河街道積極開展“進家入戶”消防安全宣傳,進一步增強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識和火災自防自救能力。

據了解,小車河街道辦事處組建了專職檢查隊伍,聯合居委會應急網格員,採取“檢查+宣傳”的形式,以居民樓棟、小型經營場所、大型商超、人員密集場所為重點,向居民和經營主體發放消防溫馨提示等資料,為居民講解家用電器安全使用、日常防火注意事項、如何正確報火警、火災初發時的應急自救等常識。同時,現場對室內電線線路、電器使用情況、火災隱患進行檢查指導,及時發現電器不規范使用現象並要求整改。

小車河街道還通過播放宣傳視頻、微信推送警示案例、張貼消防安全宣傳海報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向群眾宣傳消防安全常識,提升轄區的消防宣傳覆蓋面。

(郭義雙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冉婷林 文/圖)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