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公路局--多彩貴州路·暢安舒美行>>媒體看公路

凝凍來襲,交通人聞令而動

——貴州省公路建設養護集團今冬抗凝保通首戰告捷

2021年11月24日15:26 |
小字號

11月21日晚,受強冷空氣持續影響,貴州省大部分地區出現降溫天氣,為確保高速公路安全暢通,當晚,貴州省公路建設養護集團下屬黔通建設公司畢節養護總站對所有管轄高速公路路段的各個分點,作出了完善的工作部署,抗凝物質准備就緒,站上工作人員隨時待命。

21日19:23分,都香高速六威段K451處飄起了淅淅瀝瀝的雪花,溫度計顯示氣溫為0℃,“一路多方”相應加強道路巡查工作及頻次。隨著深夜的來臨,都香高速六威段多處下起了凍雨和小雪,部分路段波形板、路肩、橋面開始凝凍,已不具備安全通行條件。

22日凌晨2:20分,G7611都香高速六威段出現不同程度的路面凝凍情況,凝凍嚴重路段開始進行臨時交通管制。接到通知后,金鐘養護站立即組織人員前往各個管轄段,在“一路多方”的配合下,對路面情況進行了詳細了解,做出了精准的判斷。經綜合考量,確定在當日早上6:40全面開展抗凝除冰行動。

22日6:40分,威寧金鐘養護站組織了8輛中型貨車、1輛多功能除雪車、2台12方融雪劑撒布機、1台8方融雪劑撒布機、4台裝載機、48名養護人員進行聯合作業。在“一路多方”的全面配合下,各個分點的抗凝保通先鋒隊,按時有序地前往路面進行除冰作業。

22日10:07分,經過三個多小時的奮戰,都香高速六威段撒布融雪劑除冰作業正式完成,經“一路多方”路檢后,確認道路已具備安全通行條件,確定於22日10:20解除都香高速六威段交通管制。至此,也宣告了金鐘養護站2021至2022年首輪抗凝保通工作取得勝利。

貴州省公路建設養護集團下屬各子分公司將繼續保持高度戰備應急狀態,上千名一線公路養護人員恪盡職守,不畏嚴寒,全身心投入抗凝保通工作,全身心為人民群眾辦實事、保出行,為廣大人民群眾的安全出行保駕護航。(貴州日報天眼新聞 李鴻騰、朱建)

來源:貴州省公路局官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