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畢節納雍:開展醫保電子憑証激活服務獲群眾點贊

2021年11月24日17:4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醫保電子憑証是全國醫保線上業務唯一身份憑証,看病買藥、異地就醫、方便快捷,安全可靠,隻需一部手機就可以輕鬆搞定……”近日,畢節市納雍縣醫療保障局結合“五進”宣傳活動,多舉措、廣動員,組織干部職工進社區,全力推進醫保電子憑証激活使用工作,提高轄區群眾對電子醫保卡使用的知曉度和使用率。

納雍開展醫保電子憑証激活服務。

活動現場,工作員到社區向群眾面對面講解醫保電子憑証激活及使用的操作流程,並現場演示醫保電子憑証激活流程、發放宣傳折頁,著力擴大宣傳覆蓋面。對於還不熟悉具體操作的群眾,工作員現場進行“手把手”培訓指導,一步一步教會群眾激活、使用醫保電子憑証。對於年齡較大的老年人,工作員現場幫助他們激活醫保電子憑証,並耐心教會使用手機醫保二維碼購藥、住院就醫等醫保相關業務。

“你們的服務太暖心,以前看病要帶身份証,還要帶一個卡,好容易掉,又不方便,現在有了這個醫保電子憑証,帶個手機就可以了,好方便”。家住農貿社區群眾王阿姨高興說道。

下一步,納雍縣醫保局將組成工作組深入村組、社區,開展醫保電子憑証的推廣運用,通過現場培訓、集中激活、現場體驗等方式,讓更多群眾激活和使用醫保電子憑証,全面提升醫保服務精細化、便捷化,真正實現“一碼在手、醫保無憂”。(圖/文 王潔欣)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