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興義供電局:電煤保供暖寒冬

2021年11月24日09:02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盧關文 記者 匡奇燃)“在南方電網貞豐供電局的幫助下,我們煤礦實現了‘雙回路’供電,現在生產用電很穩定,每天能採煤60噸供給發電廠。”11月22日,貞豐縣挽瀾綠蔭塘煤礦礦長張運羅對記者說。

日前,黔西南州進入冬季用電高峰期,南方電網貴州興義供電局下發《2021年煤礦供電安全提升專項工作方案》,全力做好電煤保產量、保供應、保安全“三保”工作,助力煤礦企業加快釋放煤炭產能,多渠道增強煤電保障能力,全力以赴保障黔西南電網安全穩定運行。

“在興義供電局所轄區域內,黔西南州現有用電正常生產的煤礦企業43家。我們嚴格按照相關要求,多措並舉全力做好煤礦生產用電,助推電煤保供。”興義供電局市場營銷部煤礦供電管理員林桂說。

據了解,截至今年9月,興義供電局所轄區域的在生產煤礦企業均完成“雙回路”改造工程,不僅提升了煤礦供電設施運維質量、完善了煤礦停電風險預警機制,還提高了煤礦應急保供電處置效率,為電煤“三保”工作打下堅實基礎。

興義供電局還進一步完善煤礦用戶調度處置預案,按照“一礦一方案”原則,結合煤礦用戶供電路徑涉及的線路、主變、母線以及其它設備,重新修編完善煤礦用戶調度處置預案,並加強調度人員對預案的學習,確保調度處置高效、快速,最大程度降低故障對煤礦用戶的影響,確保轄區煤礦安全用電生產萬無一失,受到煤礦業主好評和稱贊。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