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村支書賣朝天椒

2021年11月24日09:0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吳永欣 記者 夏華)“支書,我家朝天椒今年大豐收,但賣不出去,這可怎麼辦,能幫我想想辦法嗎?”11月21日,從江縣停洞鎮九曰村二組村民李老滿撥通了村黨支部書記余正金的電話。

九曰村素有“朝天辣之村”的美稱,由於獨特的土壤、氣候等條件,這裡的朝天椒有獨特的香、辣口味,也成為當地主要種植的農作物。不過,今年遇到一些麻煩。

雖然朝天椒豐收,但部分村民沒有穩定的銷售渠道,如何將辣椒賣出去成了他們眼前的煩心事。

自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以來,九曰村就把為群眾解決實際困難作為重要內容,不斷增強村民的獲得感、幸福感。余正金“變身”銷售員,就是他為村民們辦的一件大實事。

接到電話,余正金立即趕到李老滿家裡,想方設法幫助他拓寬朝天椒銷售渠道,並在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裡推介宣傳。消息發出后短短兩天,李老滿家的朝天椒全部賣出。

其他有同樣難題的村民看到李老滿的朝天椒賣完了,紛紛與余正金聯系,讓他幫忙銷售朝天椒。

“大家信任我,我責無旁貸。”余正金面對大家的求助,把“單”都接了下來。集中對接、集中議價、規模銷售……短短幾天,余正金把村民們的貨全部“消化”。

其實,余正金幫村民賣辣椒,自辣椒上市就開始了。他算了下,截至11月16日,已幫助30余戶村民賣出了150多公斤朝天椒,每公斤朝天椒120元左右,收入1.8萬余元,既增加了村民的收入,又解決了大家的燃眉之急。

包括李老滿在內,現在九曰村的村民都樂呵呵地感謝余正金。他們心頭暖暖的:“有事找支書准沒錯!”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