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觀山湖區——

數據全程“不落地” 穩崗返還“免申即享”

2021年11月23日11:28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11月22日,記者從觀山湖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獲悉,今年以來,該區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全面多層次實施穩崗返還和保障擴圍政策。現已實現穩崗返還“免申即享”,且全程網辦。

據悉,今年以來,觀山湖區首次將社會團體、基金會、社會服務機構、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以單位形式參保的個體經濟組織納入享受范圍,進一步擴大了政策受益面。同時,該區還取消了參保企業穩崗返還申報環節,全程由社保經辦機構通過信息比對篩選出符合條件的企業,企業隻需在網上經辦系統確認相關信息(銀行賬戶信息和返還金額),在確保信息無誤並公示無異議后進行批量直發,徹底實現了穩崗返還“免申即享”。

在審核穩崗返還資金時,觀山湖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提前對接區財政、稅務、發改等部門,建立數據聯動比對機制,有效疏通了信息比對、資金核對等環節。資金通過社銀平台便可直付企業,進而確保資金“秒到賬”,數據全程“不落地”,徹底實現穩崗返還全程網辦,大幅提升辦事效率。

穩崗返還政策是政府為穩定就業崗位、鼓勵企業不裁員或少裁員而對企業發放的補貼。觀山湖區於8月17日啟動該項工作,截至11月上旬,全區已受理企業及社會團體、律師事務所等個體經濟組織穩崗返還申請1645家,涉及金額369.56萬元﹔已成功發放1484家,涉及金額354.77萬元。

該項工作將實施至2021年12月31日。

(通訊員 張婷)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