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觀山湖區學校體育場館向社會全面開放第一周“小記者”為你打探

2021年11月23日10:5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1月20日,觀山湖區符合開放條件的82所中小學校體育場館全部向市民開放。學校體育場館開放將給市民帶來哪些好處?學校又將如何提供管理和服務?讓我們跟隨“小記者”的視角一探究竟。

華東師范大學附屬貴陽學校綠茵場上熱鬧非凡。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當天,“小記者”們先后來到華東師范大學附屬貴陽學校、貴陽市師范學校附屬實驗小學、觀山湖區外國語實驗小學、北京師范大學貴陽附屬小學進行採訪。“小記者”們看到,即使是周末,幾所校園的運動場上都有很多人在運動鍛煉。市民王先生高興地告訴“小記者”:“我非常喜歡打籃球,以前每周都要自費到體育館打籃球,不是很方便,經常打球的一些朋友都很難堅持運動。現在離家近的學校體育場館免費開放,約朋友們運動、打球方便多了!”

為使學校體育場館對外開放工作順利開展,華東師范大學附屬貴陽學校配備教師志願者、紅領巾志願者、家長志願者、社會體育指導員為前來健身的居民進行科學指導和志願服務,同時,學校還在運動區域設置了健康須知、運動注意事項等公告欄,讓市民在鍛煉的同時學習體育鍛煉健康小知識。此外,其他學校也根據自身情況配置了值班人員及自願者、體育指導員等,為大家創造良好的鍛煉環境。

學校體育場館向市民開放。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下一步,區教育局將全面落實“一圈兩場三改”工作要求,進一步完善場館開放工作,充分利用學校場地資源,更好地滿足轄區居民就近健身的需求,讓學校體育場地對外開放成為構建全民健身體系的有效載體,做到有地鍛煉、有人指導、有人運動、有人快樂。(崔鵬、邰芯雨)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