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調整車道、優化信號燈配時———

觀山湖收費站路口早晚高峰縮短

2021年11月22日08:53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為進一步深化城市交通擁堵治理工作,貴陽市交管部門日前針對觀山湖收費站路口易發生擁堵的情況,採取調整車道、優化信號燈配時等多種措施進行治理,取得初步成效,早晚高峰較往日已提前半小時左右結束。

觀山湖區賓陽大道與觀山西路交叉口,是環城高速進入貴陽市區的第一個信號燈控制路口,而觀山湖收費站距該交叉口僅100米,開展交通治理前,從收費站駛出的車流排行空間不足,且附近有多個大型物流園,大型貨車較多。同時,在該交叉口的西出口,設置有進入收費站的貨車稱重設備,賓陽大道左轉進收費站的大型貨車需依次過磅稱重,導致路口通行效率下降,易加劇路口擁堵。

針對以上情況,交管部門做出規定:禁止大型貨車在7:00至20:00直接左轉進入收費站,同時對附近一處牆體進行拆除,擴大右轉彎車道,減少直行車輛和右轉車輛的通行壓力,此外,在賓陽大道(西南商貿城往白雲區方向處)增加了一條直行車道,加快南北向車輛通行。除了調整硬件,也優化了信號燈配時,提高通行效率。

經過治理,目前該路口的早晚高峰已大幅縮短。

“在該路口我們增加了警力,如遇異常情況,即可立即處理。”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觀山湖區分局八大隊一中隊民警熊渝說,下一步將考慮對收費站進行改造,取消收費站貨車稱重設備,減少貨車進站不及時和過磅不成功時對路口的影響。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顧林晗)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