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觀山湖區會展產業孵化園(會展特色樓宇)正式揭牌

2021年11月19日12:5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1月18日,貴陽市觀山湖區舉行會展產業孵化園(會展特色樓宇)揭牌儀式暨觀山湖區會展專項政策發布會,標志著全省會展服務業創新發展工程首個項目投入使用。

觀山湖區會展產業孵化園揭牌儀式。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貴州省貿促會(省博覽局)副會長(副局長)徐仕光出席儀式並致辭。貴州省貿促會(省博覽局)、貴陽市投資促進局(市會展辦)有關領導,觀山湖區委書記羅楊,區委副書記、區長秦永康,觀山湖現代服務產業試驗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區政府黨組成員江康出席。

羅楊、秦永康為觀山湖區會展特色樓宇揭牌。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儀式上,觀山湖區金融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對《觀山湖區支持會展業發展專項資金管理辦法》(試行)作解讀發布、對會展產業孵化園作推介。隨后,出席活動的領導共同為觀山湖區會展產業孵化園和觀山湖區會展特色樓宇揭牌。

相關人員對《觀山湖區支持會展業發展專項資金管理辦法》(試行)進行解讀。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揭牌儀式后,出席活動的領導和嘉賓一同參觀了入駐觀山湖區會展產業孵化園的企業,了解入駐企業發展情況。

出席活動的領導和嘉賓聽取入駐企業相關情況匯報並查看資料。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了解,觀山湖區會展產業孵化園項目地址位於貴州金融城9號樓,一期打造13-17層、總建筑面積約10800平方米。作為全省會展服務業創新發展工程首個項目,該孵化園獲批2020年度貴州省服務業創新發展十大工程重點項目。通過會展產業孵化園及會展特色樓宇的打造,觀山湖區將會展產業和樓宇經濟發展相結合,推進招商引業、企業聯動、創客孵化和人才培養等,實現行業及產業資源有效整合,促進全區會展業、樓宇經濟優質發展。

此外,觀山湖區充分發揮財政資金的激勵導向作用,出台《觀山湖區支持會展業發展專項資金管理辦法(試行)》,這也是目前全省唯一一個區級層面出台的會展專項政策。該政策的出台,將進一步加快觀山湖區會展產業提質升級,助力打造“黔中會客廳·美美觀山湖”。(李黔豫、張奕妍)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