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政務

新蒲新區召開會議研究部署“雙減”工作

2021年11月18日09:5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1月16日上午,新蒲新區黨工委委員、宣傳部部長、統戰部部長高橫組織召開新蒲新區“雙減”工作專題調度會。新區禮儀街道四級調研員周劍飛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雙減”工作是深化教育評價改革的重要內容,是解決人民“急難愁盼”問題的重大民生工程,各相關單位要切實貫徹落實好中央及省、市關於“雙減”的決策部署,嚴格按照“校外治理、校內保障、疏堵結合、標本兼治”的工作思路,努力做好“雙減”各項工作。

會議強調,針對校內保障,要加強對“雙減”政策的宣傳解讀和正面引導,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要積極構建“家校社”協同育人新格局,創新協同方式,激活家庭、學校、社會中潛在的教育力量﹔要堅持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結合新區各校實際,制定“一校一策”方案,為實現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保駕護航﹔要開展常態化監督檢查,對不作為、慢作為等問題,嚴肅追責問責。針對校外治理,要加強校外機構排查清理,做到底數清、情況明﹔要把好審核關,進一步提高對學科/非學科類培訓機構的鑒別能力,分類進行治理﹔要妥善引導校外培訓機構轉型,對於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合格的校外培訓機構,要嚴格按照相關規定依法關停取締﹔要加強常態化監管,堅持部門聯動、共管共治,扎實推進校外培訓機構治理,營造良好的教育生態。

會上,區教體局對全區“雙減”工作推進情況作了匯報,並對《新蒲新區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措施(試行)》(征求意見稿)進行了解讀,相關單位分別發言,並表示將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責任,形成合力,完成“雙減”各項工作任務。

各鎮(街道)、區直有關部門分管負責同志參加會議。(新蒲新區黨工委辦公室供稿)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