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南明區視窗>>聚焦南明

貴州省大數據融合創新供需對接系列活動之智慧文娛特色產業生態專場對接會在南明區舉行

2021年11月17日18:1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1月16日,貴州省大數據融合創新供需對接系列活動之智慧文娛特色產業生態專場對接會在南明區舉行。貴州省大數據發展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婁鬆,南明區委常委、區人民政府常務副區長杜凌雲出席活動並致辭。

會議現場。

據悉,此次對接會由貴州省大數據發展管理局主辦,南明區人民政府承辦,是貴州省“大數據融合創新供需對接系列活動”的第一個專場。旨在以智慧文娛為主題,通過“政府搭台、企業唱戲”的形式,推動解決方案提供商與有服務需求的企業開展面對面溝通洽談,搭建銀企對接溝通交流平台,幫助企業擴大市場、解決發展融資困難、提升競爭力,培育壯大智慧文娛特色產業生態。

作為此次會議的舉辦地,南明區緊扣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各項決策部署,堅定不移推進大數據戰略行動,堅持以大數據發展為引領,積極搶佔數字產業先機,縱深實施“千企改造”“萬企融合”行動,建設南明區“城市碼”基礎設施,全面啟動數智商圈建設,推動大數據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深化“文旅商數”融合,引領南明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

會議現場。

婁鬆在致辭中表示,“十四五”期間,貴州省將以打造“一區三高地”為目標(全國大數據電子信息產業集聚區,全國數據融合創新示范高地、數據算力服務高地、數據治理高地),聚焦發展數據中心、智能終端、數據應用三個千億級主導產業集群,培育13個具有細分領域競爭優勢的特色產業生態,推動實現數字經濟萬億倍增。智慧文娛正是13個特色產業生態的其中之一,希望各大數據服務商、文娛實體經濟企業、銀行代表暢所欲言、深入溝通、匹配需求,讓此次智慧文娛專場活動搭起平台、架起橋梁、取得實效,推動全省大數據與文娛產業深度融合,助力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

杜凌雲在致辭中表示:南明區將以“加快產業數字化發展,助推數字產業化落地”為主線,以數據要素為驅動力,以場景應用為催化劑,以自主創新為加速器,打造“立足貴陽,輻射全省”的數字經濟發展新高地。希望通過本次對接會的現場交流,增強企業信任、分享智慧成果、促進技術交流、共話合作願景,南明區將竭誠提供精准、高效的“貴人服務”,讓企業安心投資、順心發展。

大數據融合服務商代表作推介演講。

對接會上,雲景文旅科技有限公司、貴州易榮德尚網絡科技服務有限責任公司、貴州雲圖時代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貴州大數據旅游產業股份有限公司、杰匯數字創新中心、貴州信鴿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大數據融合服務商代表作了推介演講。貴陽農村商業銀行、中國光大銀行貴陽分行作了主題演講。(文/圖 申璐曼)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