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雲岩區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

2021年11月17日09:28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11月15日,記者從雲岩區了解到,過去五年,雲岩區紀檢監察機關始終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聚焦主責主業,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交出了一份正風肅紀反腐的高質量答卷。五年來,全區共受理信訪舉報2394件次,立案762件,結案713件,黨紀政務處分626人,移送司法機關處理38人。

堅定不移糾治“四風”頑疾,治風成果更加鞏固深化。一方面,圍繞中央環保督察問題整改、創文創衛、生態環保、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優化營商環境、“強省會”等重點,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頑疾深入整治﹔另一方面,對利用特殊資源謀取私利專項整治,開展違規發放津補貼專項整治工作,清退資金1210萬余元,督促53家部門單位清退違規發放福利費318萬余元。

堅定不移一體推進“三不”,腐敗治理更加系統集成。堅持嚴的主基調,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堅持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持續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立案查處村(社區)245人次、街道(鎮)128人次、城市管理52人次、教育系統50人次、國有企業31人次。同時,加強對權力運行的監督,緊盯“關鍵少數”、關鍵崗位,圍繞權力運行各個環節,嚴格日常監督,完善發現問題、糾正偏差、精准問責有效機制,用好紀檢監察建議有力武器,五年累計開展預防提醒談話2729人次,詢問示警約談47人次,糾錯誡勉約談244人次,問責處分約談121人次。

堅定不移站穩人民立場,執政之基更加夯實牢固。聚焦扶貧民生資金,緊盯關鍵人、關鍵事、關鍵環節,發現扶貧民生領域問題642個,立案565件,黨紀政務處分469人,組織處理14人,追究“兩個責任”不力38人。聚焦群眾身邊“微腐敗”開展專項整治,建章立制22個,立案查處13件13人,黨紀政務處分11人,移送司法機關處理1人,並對金關村、西瓜村等10個村開展提級監督檢查,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聚焦掃黑除惡專項斗爭,規范處置涉黑涉惡問題線索112件,立案25件25人,黨紀政務處分21人,組織處理3人,移送司法機關處理12人。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黃秋月)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