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雲岩區高標准打造產業聚集樓宇

2021年11月16日08:51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通訊員 陳貝貝)日前,雲岩區針對樓宇經濟創新推出“三級樓長+樓宇小管家+部門服務員”的樓宇服務模式,並將出台“一樓一策”方案,高標准打造一批產業聚集樓宇。

“樓長制”“一樓一策”“一站一體”的專屬服務,是雲岩區為提高樓宇經濟發展水平開出的“新藥方”。“三級樓長”分別由分管商務工作的區領導任區級樓長,屬地街道(鎮)辦事處書記任街道總樓長,屬地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任具體樓宇的樓長,明確“一樓一人”“一樓一長”﹔“樓宇小管家”由樓宇物業方安排一人出任,負責聯絡街道樓長﹔“部門服務員”分別由屬地稅務分局與市場監管分局明確專職工作人員出任。“三級樓長”通過定期實地走訪、現場協調、互動交流、黨建共建等方式,及時了解對接入駐企業動態、落地企業需求、項目招商信息等,做到底數清楚、動態掌握、需有所應。

目前,雲岩區有商務樓宇125棟,通過積極搭建“大招商”“大營商”平台,以九大產業服務組為抓手,以行業管理職能部門為指導,各街道(鎮)為具體落腳點,形成招商聯動機制,當前正在商談部分世界500強總部項目落戶雲岩區樓宇,切實推動樓宇經濟成為區域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撐。

今年以來,雲岩區加快改造一批老舊樓宇,打造一批總部樓宇,美化一片樓宇聚集區,落地一批具有區域競爭力和輻射帶動力的總部企業,高標准構建樓宇經濟發展生態和供給體系。

雲岩區商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按照該體系,轄區貴旅集團將打造成雲岩區商貿業產業聚集樓宇、浙商銀行大樓將打造成雲岩區金融業產業聚集樓宇、京玖大廈與數博萬達寫字樓將打造成雲岩區數字經濟產業聚集樓宇、雲上九州寫字樓將打造成現代服務業產業聚集樓宇。接下來,還將成立雲岩區樓宇經濟發展促進中心,進一步做強樓宇經濟、總部經濟。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