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南明區視窗>>聚焦南明

揚帆起航踏上新征程!南明區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1月16日15:2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偉大成就催人奮進,寶貴經驗昭示未來。舉世矚目的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於11月11日在北京勝利閉幕。全會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終。中國共產黨立志於中華民族千秋偉業,百年恰是風華正茂。過去一百年,黨向人民、向歷史交出了一份優異的答卷。現在,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又踏上了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

南明區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第一時間學習領會全會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推動各項決策部署在南明落地生根,感恩奮進、拼搏趕超,以“強省會”為統領,以“強南明”為目標,萬眾一心譜寫南明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帶領全區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上再創新輝煌。

“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以‘為有犧牲多壯志,敢教日月換新天’的大無畏氣概,書寫了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上最恢宏的史詩。《決議》深入研究了黨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百年歷程,深刻分析了黨同人民生死相依的血肉聯系,體現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中華民族休戚與共的密切關系,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件,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越戰老兵、南明區退役老兵紅色宣講團團長崔喜文激動地說。

崔喜文表示,他將和南明區退役老兵紅色宣講團40余名成員一起,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尤其是《決議》全文,切實把握精神實質,深刻領會內涵外延,做到學深悟透、學用貫通,在此基礎上將黨史學習教育宣講與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做好選題、打磨課件,探索接地氣的宣講內容、高效的宣講理念、新穎的宣講方式,多維度、全方位、立體化送課到農村、社區、學校、企業、機關、軍營等,激發眾人之智,匯聚強大動力,助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南明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袁娟、金典)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