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南明區視窗>>聚焦南明

點贊!兩台車輛無法啟動,南明交警幫忙“打火”解困境

2021年11月16日15:03 | 來源:貴陽網
小字號

貴陽網訊 11月15日,南明交警二中隊執勤民警幫助兩名駕駛員將故障車輛解除困境,贏得過往群眾點贊。

當天8點30分,二中隊民警楊立像往常一樣在轄區巡邏,當巡邏至時人民大道與都司路交叉口時,發現一輛白色轎車停在馬路中間,無法啟動車輛,楊立迅速上前查看情況。在發現該車由於車輛電瓶沒電,無法啟動后,民警迅速從警車后備箱找來了打火線,並開來了警車連接通電,幫助車主“打火”啟動車輛,解決了問題后,楊立繼續在轄區巡邏。

9點25分,指揮中心通過監控視頻發現花果園立交出現交通緩行情況,立刻通知附近的巡邏民警楊立和余德亮趕往現場查看情況,當行駛至花果園二層橋時,發現一台白色面包車停在道路右側,使得原本隻有兩條車道的道路變得更加狹窄,經過詢問駕駛人原來是車輛電瓶沒電導致車輛無法啟動,於是民警立刻幫助駕駛員將車輛推至前方不妨礙交通的位置,並使用警車的電瓶和打火線幫助駕駛員幫助車主“打火”啟動車輛,解決了問題后車主不停的表示感謝。

服務群眾無小事,點滴細節顯真情,南明交警將持續在繼“鐵腕治堵”行動中科學調度警力加大現場和監控巡查力度,通過“地空結合”的巡查方式避免因交通事故、車輛拋錨等突發情況造成交通擁堵。

在此,交警提醒:冬季來臨,車輛上路,打不著火、拋錨等問題經常發生。駕駛員應注意對車輛蓄電池、輪胎氣壓、電線路等進行保養,避免安全隱患和不必要的尷尬,必要時請報警。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陳佳藝)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