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國內要聞

雲講堂:百年歷程中的偉大精神

焦裕祿精神

2021年11月16日09:10 |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小字號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引導廣大人民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加深對黨的歷史的理解和把握,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聯合教育部高等學校社會科學發展研究中心出品“百年歷程中的偉大精神”系列雲講堂。

本期主題:焦裕祿精神

本期講述人:鄭州大學副教授、“全國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學展示活動”特等獎得主 周榮方

內容提要:

有這樣一位縣委書記:他在當地工作一年多的時間裡,幾乎都在風沙雨雪中奔波﹔他身患肝病卻不願意花時間去治病,實在疼的受不了了,就拿鋼筆、茶缸抵住肝部,最后把他常坐的躺椅抵出個大洞﹔在這期間,他沒有因病請過一天假,沒有去過一次醫院,而唯一一次入院卻再也沒能出來﹔在彌留之際,他交代自己的妻子“不要給組織添麻煩”......在他的“字典”裡,不知道“自己”兩個字。他隻知道,種樹、挖河、治鹼、治沙,隻知道一家一家訪貧問苦,隻知道要改變當地貧困的面貌......他,就是焦裕祿,蘭考縣原縣委書記。

時至今日,焦裕祿精神歷久彌堅。大家要學習焦裕祿同志對群眾的那股親勁,抓工作的那股韌勁,干事業的那股拼勁。焦裕祿精神是永遠不會過時的精神力量。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