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南明區視窗>>聚焦南明

南明區人大常委會召開國民經濟重點產業調度分析會,專題研究調度全區營利性和非營利性產業工作

2021年11月12日14:2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1月10日,南明區人大常委會召開國民經濟重點產業調度分析會。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陳雲貴主持會議。他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思想引領,重點上再突出,措施上再強化,力度上再加大,緊盯目標,狠抓落實,全力以赴沖刺年度任務目標。

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袁莉參加會議。

會上,區統計局、區發改局等職能部門負責人匯報了本單位勞動工資報酬指標完成情況,並圍繞“強省會”五年行動目標任務和高質量發展目標任務分析現階段存在的問題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會議強調,要提高對高質量考核標准的思想認識。各部門要對高質量發展考核體系中的每一項具體指標進行深入研究,切實把每一項指標的考核辦法吃准吃透,做到知己知彼、有的放矢﹔要認真對照考核標准,全面梳理,切實做到目標任務心中有數,重點難點問題心中有數,解決問題的措施辦法心中有數﹔要加強統計人員業務培訓,提高依法統計業務水平,提高統計數據質量﹔要加強組織領導。各單位主要負責人要切實增強大局意識、責任意識和緊迫意識,重大問題要親自研究協調、親自安排部署。針對重點環節,要將任務分解到崗位,把責任細化到人頭,切實擰緊層層抓落實的責任鏈條﹔要堅持盤活現有資產,挖掘潛在資源,幫助協調解決轄區企業遇到的困難與問題,及時做好上門服務。

會議要求,要細化工作舉措。要對照確定的目標要求,深入查找存在的短板和差距,分析問題產生的原因,找准工作著力點,有針對性地制定相關工作舉措,以奮發進取、攻堅克難的精神,向高質量發展指標對標發力﹔要堅持團結協作。各部門要堅決擔起責任,守住陣地,加強溝通協調,形成工作合力,發揮好牽頭抓總的作用,堅持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及時分析研判,全力以赴把短板指標填平補齊,確保各項考核指標落細落實﹔要鑄牢“強省會”意識,聚焦“強南明”目標。截至目前,各項考核指標的完成情況處於時間緊、任務重、內容多、涉及面廣的狀態,容不得半點懈怠,各部門要全面凝聚起沖刺年度目標任務的廣泛共識,堅定信心,盡最大努力發起沖刺年度目標任務的最后總攻,確保各項任務如期如實完成。

區人大常委會機關有關工作機構及區直有關部門相關負責人參加。 (鄧婷婷)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