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台江村級綜合服務社挂牌服務群眾

2021年11月11日10:16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余光燕 通訊員 劉德斌、劉珍)連日來,在台江縣台盤鄉陽芳村綜合服務社,村級后備干部楊小文忙著教村民用手機下載醫保服務軟件、注冊和繳費,同時,用苗語宣傳2022年的醫療保險繳費政策。

“自從村裡有了綜合服務社,我們辦事方便多了。去年,繳醫療保險費要到鄉裡排隊,今年,在綜合服務社裡就有人教我用微信注冊,幾分鐘就弄好。”陽芳村老黨員楊啟亮說。

陽芳村是縣級鄉村振興示范村,發展鄉村旅游區位優勢明顯,資源豐富。村民陸春花想學烹飪技術,自己開辦農家樂,通過綜合服務社推薦,10月11日到廣東佛山參加粵菜師傅培訓班。“在佛山培訓15天,現在回台江又培訓15天,學到很多知識,結業后可以回家開農家樂了。”陸春花信心滿滿地說。

今年9月以來,為打通服務基層發展“最后一米”,台江縣探索組建村級綜合服務社,整合駐村工作隊、科技特派員、金融、司法等團隊力量,將涉農服務事項“打包”下沉到村,不定時提供技術、政策、人才、培訓、銷售等支撐和服務。

“為方便服務群眾,我們在村黨群服務中心挂牌並設置服務點,安排專人服務的同時,印發服務卡張貼村頭巷尾醒目處,並發放到每家農戶,服務卡標注社員聯系電話、服務事項等信息,方便群眾辦事。”台盤鄉黨委書記雷黔敏介紹。

據了解,台江縣在台盤鄉陽芳村、老屯鄉長灘村、革一鎮新江村建立村級綜合服務社。目前,為村民提供政策咨詢服務1.2萬余人(次),推薦參加技能培訓和解決就業158人,幫助發展產業融資50多萬元,幫助銷售生禽6000多羽、蜂蜜1075公斤、五彩米1000公斤。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