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頭條

席龍海主持召開思南縣十四屆縣委常委會第3次會議

2021年11月10日09:26 |
小字號

11月8日,思南縣委書記席龍海主持召開十四屆縣委常委會第3次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加強換屆風氣監督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中共貴州省委貴州省人民政府關於印發<貴州省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五年行動方案>的通知》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縣委副書記、代理縣長龔仆,縣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安億軍,縣政協黨組書記祝成,縣委副書記唐虹等四家班子在思領導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全縣各級各部門要堅決扛起嚴肅換屆紀律、淨化換屆風氣的政治責任,切實抓好談心談話、警示教育、風險排查等工作,持續營造風清氣正的換屆環境。要持續深化紀律教育,通過主流新聞媒體、有關網站、微信公眾號等,持續加強換屆紀律“十嚴禁”、村級換屆紀律“十嚴禁”“十不准”宣傳,不斷筑牢思想防線。要堅持從嚴把關,保持“零容忍”的高壓態勢,對換屆中的違規違紀問題嚴查嚴辦,問責到人、嚴肅處理,加強對舉報反映的分析研判,實時監測全縣換屆風氣狀況,切實防止“帶病提拔”“帶病提名”。

會議強調,《貴州省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五年行動方案》對“十四五”期間鞏固脫貧成果和推進鄉村振興做了詳細全面的安排部署,為推進鄉村振興確定了基調、目標和方向,是我們下步工作的重要指南。全縣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鞏固脫貧成果有效銜接鄉村振興的重要性、艱巨性和長期性,自覺貫徹新理念、把握新要求、明確新抓手,全面推進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要深刻領會《方案》工作要求,結合部門職能職責,分級分類推進鄉村振興要求,積極抓好試點村建設,確保如期高質量實現“一年起好步、三年有形象、五年大變樣”目標。要立足實際對標擬定縣級方案,加快補齊突出短板,鞏固提升脫貧攻堅工作成果,為我縣鄉村振興開新局打下堅實基礎。

會議還研究部署了全縣營商環境相關工作。

縣直相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分議題列席會議。(肖坤、冉義峰)

來源:思南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