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生態新蒲

新蒲新區蝦子鎮:秋冬蔬菜走俏市場

2021年11月10日17:0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時值秋冬,雖天氣漸涼,但蔬菜地裡卻綠意盎然。

眼下,蝦子鎮地裡蔬菜長勢喜人,喜獲豐收,走俏市場,得到廣大客商的青睞。

在寶合村蔬菜種植基地裡,種植大戶曾留興和村民們正忙碌著。有的割菜、有的背菜、有的稱重、有的裝車……一派忙碌景象。

“今年的花菜收成很好,這一片花菜有80多畝,加上白菜、兒菜等,總共有200多畝,長勢都不錯。”曾留興說。

這幾天,各地商販不斷前來詢價收購,來自遵義市馬家灣批發市場的蔬菜商李曉靜每天都會開著車來這裡收購。“蝦子這邊的蔬菜量大,質量也好,還有大戶種植比較多,能夠滿足我們的需求。”李曉靜說。

在蝦子鎮,像曾留興這樣的蔬菜種植大戶很多,規模在50畝以上的就有30多戶。

近段時間正是花菜採收期,蔬菜基地每天都會吸納村民參與務工。

走進樂安村奉山組的蔬菜基地,隻見一株株花菜冒著一個個“小腦袋”,等待採摘。

十幾位村民正在田裡割菜,一旁的公路邊上,基地負責人謝德木也在忙著將蔬菜裝車,准備運往市區菜市場銷售。

近年來,蝦子鎮充分利用土地資源優勢,積極推進“菜籃子”工程,採取“套種+輪作”的種植方式,實現了“一年多季、一地多收”。

據了解,蝦子鎮今年秋冬季種植蔬菜8900畝,有白菜、花菜、蓮花白、兒菜等近10種蔬菜,成熟蔬菜遠銷粵港、成渝各大城市。(辣都蝦子)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