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南明區視窗>>聚焦南明

鐵腕治堵

南明區人民政府召開交通擁堵治理工作推進會

2021年11月08日16:4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1月5日,南明區人民政府召開交通擁堵治理工作推進會,傳達學習貫徹全市城市交通擁堵治理專題會議精神,聽取轄區7個堵點工作推進情況匯報以及轄區居民代表對交通擁堵治理工作提出的意見建議,對全區交通擁堵治理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

圖會議現場。

會上,參會單位圍繞所涉及范圍的交通擁堵治理工作進行逐一發言,參會居民代表紛紛提出治理建議。其中,針對車水路堵點,居民代表表示在交警和街道的共同努力下,擁堵現象明顯改善,希望治理力度不減,治理成效能夠保持﹔針對省醫寶山路側門堵點,居民代表表示近段時間治理成效明顯,建議進一步加強對電瓶車、摩托車違法違規行為的整治工作。

會議強調,交通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檢驗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試金石”。要提高思想認識,深入學習貫徹關於交通運輸工作的重要論述,嚴格落實市委、市政府對交通擁堵治理工作的安排部署,抓細抓實南明區交通擁堵治理各項工作,以鐵的手腕打一場交通治堵的攻堅戰﹔要強化部署、遠近結合,總體研究全區交通擁堵治理問題,集中力量打通一批斷頭路、疏通一批瓶頸路、暢通一批微循環,並研究中期、遠期治堵工作,統籌考慮抓好“7+N”的堵點治理模式﹔要緊密配合、形成合力,加強與上級部門的溝通對接,加強區級各部門、街道辦之間的協同聯動,並積極發動群眾共商、共建、共管,確保治堵工作取得實效,迅速扭轉城市交通擁堵狀況,讓市民出行更安全、更方便、更快捷。

區直有關部門和街道辦分管負責人以及河濱街道、西湖路街道、興關路街道、油榨街道、太慈橋街道、五裡沖街道、小車河街道居民代表參加。(文/圖 許巧英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