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頭條

共謀村級發展,共話鄉村振興

——思南縣鄉村振興局黨支部到孫家壩鎮王家壩村開展支部聯建活動

2021年11月08日09:18 |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央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關於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進一步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通知》精神,按照“3個一”活動工作安排,11月4日,思南縣鄉村振興局黨支部組織部分黨員干部到孫家壩鎮王家壩村開展了支部聯建活動,孫家壩鎮黨政相關領導參加活動並講話。

此次支部聯建活動主要採取參觀產業和召開座談會的形式進行。在王家壩村鄉村振興工作隊的帶領下,縣鄉村振興局支部黨員參觀了王家壩村陽家組花椒產業項目。通過實地參觀和走訪,切實掌握了王家壩村產業發展情況,並針對現場發現的問題短板提出了整改建議。

產業參觀結束后,召開了支部聯建座談會。會上,縣鄉村振興局黨組書記、局長、支部書記何幫軍同志宣講了中國共產黨思南縣第十四次代表大會精神,聽取了王家壩村支部書記介紹村支部建設情況及當前急需解決的問題,聽取了縣鄉村振興局派駐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開展情況匯報。

何幫軍同志指出,今年是鄉村振興工作開局之年,大家要深刻認識鄉村振興及其重大意義,嚴格按照縣委、縣政府和當地政府的工作安排,對照鄉村產業振興、人才振興、文化振興、生態振興和組織振興“五個振興”要求,全面抓好本村的鄉村振興工作。並結合當前鄉村振興工作提出了四點建議。一是要抓好防貧防返貧工作。工作隊一定要高度重視該項工作,對群眾要有極深的民生情懷,切實做好防貧返貧動態監測,確保本村不存在返貧致貧風險。二是要認真謀劃項目。在當地政府的統籌安排下,結合本村實際,廣泛征求群眾意見,因地制宜做好項目前期謀劃工作,同時積極申報縣級田園鄉村示范點建設,爭取更多項目落地實施。三是要抓好民意收集。工作隊要認真建立群眾來訪或走訪過程中群眾反映的問題線索,做到有事咨詢及時講解、有事反映及時核實、有矛盾產生及時化解,確保民眾反映事項件件有回音。四是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當前,遵義疫情防控雖得到穩控,但形式仍然不容樂觀,工作隊要加強疫情防控知識宣傳,做好加強疫苗接種的政策宣傳,並做好中高風險地區返村人員的統計上報工作。

通過開展支部聯建活動,切實拉近了縣鄉村振興局黨支部和王家壩村黨支部黨員間的距離,為王家壩村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提出了建議意見,同時,解決了村級防貧防返貧政策把握不准、幫扶措施制定不精准等問題,為村級鄉村振興工作指明了方向。(余琴琴)

來源:思南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