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頭條

思南縣生態環保、招商營商、年度綜合考核工作推進會召開

2021年11月05日09:15 |
小字號

11月3日,思南全縣生態環保、招商營商、年度綜合考核工作推進會召開,縣委書記席龍海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由縣委副書記、代理縣長龔仆主持,縣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安億軍,縣政協黨組書記祝成,縣委副書記唐虹等四家班子領導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了全市考核委2021年第二次主任會議、市環委會2021年第四次會議精神,通報了全縣生態環保、年度綜合考核、招商營商等工作情況,並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會議指出,全縣各級各部門要深刻認識加強生態文明建設,推進生態環保工作的重要性、緊迫性,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縣委的決策部署上來,始終保持頭腦清醒,不折不扣落實好生態文明建設和污染防治各項工作。要全力推動存量問題整改,緊盯各級督察反饋問題全面開展大排查,逐項梳理,科學制定整改措施,分步實施、分類推進,確保整改一項銷號一項。要全力抓好自查自糾,對照中央、省、市環保督察反饋的問題和各級通報的典型案例,舉一反三、深查細照;對自查自糾發現的問題、對老百姓反映突出的環境問題,較真碰硬、立查立改。要加強協作配合,形成生態環境保護合力。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緊迫感,奮力決戰四季度,確保年度綜合考核取得好成績。要把文件學習研究透,加強對新考核模式的學習和研究,精准掌握省、市系列文件的精神要義、基本要求,切實增強工作的方向性和主動性。要把形勢分析研判准,盯緊重點指標、優勢指標和劣勢指標,認真分析研判指標運行態勢、比較優勢和差距不足,更好揚長板、補短板。要把工作對接協調好,掌握上級政策最新動態,摸清每個指標的底數,找出工作差距,確保有針對性地推進各項考核指標高質量完成。

會議強調,要充分發揮考核“指揮棒”作用,深入抓好領導招商、專班招商、駐點招商、產業招商、園區招商、以商招商,專班化推進重大招商引資項目簽約、落地、投產、達效,最大限度拉動有效投資、推動產業升級、促進經濟發展。要圍繞“三減一降”,進一步提高政務服務質量和效率,扎實做好規范化監管和“保姆式”服務工作,持續優化營商環境。要圍繞指標抓排名進位,對照各類指標,逐一進行排查梳理和分析研判,找准存在的問題和短板,全力抓差補缺、鞏固提升。要加大對接爭取力度,全力引進優強企業(項目),培育選樹先進典型,確保取得優異考核成績。

會議要求,要強化組織保障,加強統籌調度,把各項指標任務分解到相關部門,進一步明確時限要求、任務措施,及時跟進落實,確保各項工作都有部門抓、有部門管。要強化能力保障,主動思考謀劃,認真學習鑽研,成為各自領域的行家裡手,切實破解面臨的難題和瓶頸。要強化作風保障,圍繞重點任務開展督導檢查,對典型問題一律通報曝光,對違紀違法問題嚴肅查處問責。

思南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法、 檢兩長,縣直相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各鄉(鎮、街道)黨委(黨工委)書記、政府(辦事處)生態環保分管負責人等參加會議。(肖坤、冉義峰)

來源:思南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