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雲岩區新增公辦幼兒園11所 打造幸福美好新雲岩又進一步

2021年11月04日14:1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1月2日,記者從雲岩區教育局獲悉,2021年秋季學期,雲岩區新開辦公辦幼兒園10所、改擴建公辦幼兒園1所。

貴陽市第八幼兒園未來方舟分園美工教室。

記者了解到,雲岩區此次新增的11所公辦幼兒園均已正式開學,新增學位約3000個,共設置99個班級,現已開設80個班級,招收3至5歲幼兒共計2100余人,有效緩解了周邊片區適齡兒童的入園壓力。

11月1日,記者來到剛剛開學的小花幼兒園浣紗橋分園,現代化的建筑、寬敞明亮的教室、嶄新的桌椅和完善的設施,令人眼前一亮。

貴陽市第三實驗幼兒園恆大帝景分園。

辦好學前教育、實現幼有所育,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學前教育深化改革規范發展的若干意見》,是黨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也是雲岩區政府、雲岩區教育局“十四五”重點工作目標之一。

貴陽市第五幼兒園甜蜜分園。

長期以來,雲岩區不斷提高學前教育普及普惠辦園質量,加大學前教育建設力度及財政投入,努力擴大學前教育資源總量,逐步提高公辦、普惠學前教育覆蓋率和保障率。2021年雲岩區學前三年毛入園率達到90.80%,普惠率達91.06%、公辦率58.10%。

小花幼兒園浣紗橋分園。

中天未來方舟D9幼兒園。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好區委書記朱剛在中國共產黨貴陽市雲岩區第十次代表大會提出的‘優化公共服務供給,集中全區力量建設高水平美好雲岩成果共享區’這一要求,區教育局緊盯‘讓兒童健康成長’這一重點,將積極與區內多個職能部門聯合協作,加大學前教育資金投入,不斷的提高學前教育的毛入園率、普惠幼兒園覆蓋率及公辦幼兒園佔比率,努力提高辦園質量、加大管理體制、辦園體制和政策保障體系,有力促進雲岩區學前教育優質發展。”雲岩區教育局黨委書記、局長林曉鳳介紹說。(圖/文 郭露、陳佳佳)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