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觀山湖區多形式開展消防安全宣傳

2021年11月03日11:2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您好,這是消防安全宣傳資料,平時要注意用火用電……”11月1日,觀山湖區消防救援大隊聯合區司法局在金元社區開展2021年“119”消防宣傳月啟動儀式,通過現場宣傳消防安全知識和消防法律法規、觀看警示教育片及宣傳展板、“敲門入戶”等方式,向居民宣傳消防知識。

活動現場,消防指戰員、金元社區志願服務隊、消防志願者及司法局工作人員一邊向居民群眾發放消防安全宣傳資料,一邊耐心細致地向大家講解家庭火災預防、公共場所緊急逃生自救方法和基本火災常識,並現場解答居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防火難題,手把手教授大家滅火器的使用方法及初期火災的扑救方法,獲得現場居民群眾一致好評。

隨后,工作人員還組成宣傳小分隊,深入居民住宅樓開展“敲門入戶”消防宣傳進家庭活動,向居民發放家庭消防安全宣傳資料,並結合典型案例告知住戶在工作、生活中極易被忽略的火災隱患,反復叮囑居民正確使用電器設備及用電注意事項,告知居民私拉亂接電線的危害,杜絕火災事故的發生。

“開展主題宣傳活動,目的就是將消防知識送到老百姓身邊,增強群眾的火災防范及自救能力,為預防和處置家庭火災奠定堅實基礎,有效提高全民抗御火災的能力。”觀山湖區消防救援大隊活動負責人說道。(郝涌智、馮小蘭)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