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遵義明日零時起率先解除管控措施

2021年11月03日18:2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1月3日電(李永馨) 11月3日,遵義市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

會議通報了遵義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動態,經專家組綜合分析研判,並報貴州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同意,遵義市決定於11月4日0時起將遵義市匯川區仁和苑小區及東方湘江灣小區風險等級調整為低風險地區,對封控區、管控區解除管控措施。

據悉,本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遵義市突出“精准流調溯源、全員核酸檢測、分類隔離管理”等重點,推進“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嚴防輸出”各項工作。11月2日至3日,對5個封控小區開展2輪全員核酸檢測、11月3日開展1次外環境消毒及採樣檢測,全部人員和外環境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11月2日,對23個管控小區開展1輪全員核酸檢測、1次外環境消毒和採樣檢測,全部人員和外環境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10月25日最后一例病例報告至今已連續9天無新增確診病例、無新增無症狀感染者、無新增疑似病例。截至目前,遵義市共確診病例11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

此次在遵義發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在貴州首次出現德爾塔病毒、首次開展全員核酸檢測。遵義也是10月17日以來,全國出現多點散發本土疫情波及的多個省份中率先解除管控措施的城市。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